美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国 > 正文

美国商业分析专业:“钱”途无量

日期:2019/1/21 2:28:19 人气:355
美国商业分析专业:“钱”途无量

 今已处于大数据时代,所有的事物都慢慢与数据接轨。而越来越多的公司更是喜欢通过大数据提供的更加精准的数据来决定接下来的决策及走向。因此,大数据人才已成为各大集团和公司争先抢后的对象。而大数据相关专业作为高收入及良好职业发展的风向标,成为众多学子首选专业之一。

在巨多的大数据相关专业之中,Business Analytics(商业分析,BA)是近年美国兴起的交叉专业,由于其包含面广泛,技术含量高,无疑成为Hot中的Hot,其人才更如凤毛麟角般成为大型集团及公司急需的存在。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此前对美国市场的商务分析需求做过预估,称2018年止,美国将面临约19万具有深度分析技能的专业人士及150万数据分析经理的人才大短缺

 

什么是商业分析?

不同于传统的Business Analysis, Business Analytics更加注重于统计方面的学习。简单来说BA是以商业知识为基础,运用数理编程,从数据分析为起点,以决策优化来创造更多的价值。BA的核心是结合互联网,与大数据相联做数据挖掘,通过技术,模型和算法进行数据和商业分析,由此完成企业优化和需求管理等一系列决策的实践。另外,通过BA做出的商业分析可以帮助评估复杂状况,预测结果并为商业决策者提供临界风险。

 

从商业分析中同学们能学到什么?

BA属于交叉学科,主要由三个方面组成:商业,统计(数学),和计算机。学生除了需要学习数理编程和商业管理等课程外,还需要熟习各类的分析工具,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Excel,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工具。例如,Python软件,R软件,Clementine软件和SPSS软件等。

就业前景

处于大数据时代,只要有数据的地方就会需要擅长挖掘和分析数据的人,覆盖行业包括IT,互联网,游戏,通信,金融,政府,医药,咨询,和零售类等。IBM商务价值研究所调查显示,2015年,71%的企业至少在其三个部门需要用到高级分析能力。而仅仅一年之前的2014年,这个数字只有区区10%,可见此需求的发展速度。

就业方向主要是数据分析师和程序设计师。目前, 越来越多公司越发重视数据的收集与分析。据了解,91%BA毕业生都就业与GrouponDeloitteDiscovery communications, IBM等。而科技类公司,如GoogleFacebook,百度,和腾讯等,更是对BA人才求贤若渴。而Data Analytics更是成为为中国人提供H1B工作签证offer最容易的工作!!!

中国市场更是如此,马云在2014年底就已提出:以控制为出发点的IT时代正在走向以激活生产力为目的的DT数据时代(Data Technology)

 

BA专业优势

就业前景好

发展前景好

薪资待遇好

STEM专业,OPT时间长

具有非常高的竞争力

 

院校推荐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俄勒冈州立大学(osu)位于美国西海岸的俄勒冈州的科瓦利斯市。该市除了连续多年被《福布斯》(Forbes)评为全美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外,更是美国重要的高科技中心与金融中心之一,惠普、英特尔、苹果、戴尔、微软在此拥有数个研发中心,全球多家著名银行,如摩根斯坦利、花旗银行等在此建有金融数据库中心。

 

OSU商务分析专业特点

1. 顶点课程

该专业学生在毕业生都要跟一个真实的公司一起做一个毕业项目。这让他们的简历看起来更有吸引力,很多同学都觉得顶点课程的毕业项目经验是他们简历上最大的亮点,在面试时说起来也让雇主们眼前一亮。

OSU跟很多当地的公司合作过,比如Samaritan Burgerville, 也和上市公司合作,比如CDk Global。不同类型的公司都很愿意跟OSU合作,让OSU的学生来做项目,有的同学在做项目的过程中就找到了实习的机会甚至被公司直接录取。顶点课程的毕业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平台,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因为他们能跟美国本土的公司直接互动。

2. 商务分析认证

提供Analytics Certificate,让学生在就业时更有竞争力。

3. 多方面能力

学校除了给学生提供写程序和代码的实践机会外,还会为学生提供Data Base, Data Mining, Python等多方面的实际操作机会。让学生熟习处理数据的能力,并且将学习如何在数据组中提取有用的信息,如何通过分析企业数据而定位企业的机会和需求,如何为不同的管理问题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等等。

 

毕业生去向

专业的毕业生有加入NIKEDeloitteTarget, Hewlett-Packard等等,很多学生也留在俄勒冈本地的小公司。

 

Suffolk University

美国萨福克大学(Suffolk University, SUF)是位于波士顿市中心的一所私立综合性大学。依托于优越的地理位置,SUF与波士顿中心金融,法律,文化传播等企业都有亲密关系,为学生提供充分的社会实践机会与良好的就业实习环境。

 

SUF商务分析专业特点

SUF的大数据和商业分析本科和硕士专业(BDBA and MSBA)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对数据和分析两个方面的同等重视。专业建立于基本的统计和数据分析的基础上,着重于预测分析模型以及用R语言的实现等。

SUF认为BDBAMSBA毕业生在工作中的一个重要角色是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沟通桥梁,学生需要有足够的技术层面的数据管理知识,也需要有甄选和运作商业分析模型的技能,而且还需要有把分析结果简明高效地汇报给决策高层的能力。

 

实习就业与研究

BDBA and MSBA都属于STEM范畴,STEM专业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都有三年的OPT时间。实践学习(experiential learning)SUF Sawyer Business School的重要理念之一,因此BDBA MSBA课程均有实践部分。学校也提供与企业研究机会,例如StubHub, The Home Depot, The Warren Group, Medtronic, Cisco, Bosch等公司都曾经或现在合作过。

结合波士顿的地理优势,72%的学生都完成过实习,就业率也非常之高,雇佣其毕业生的企业有:普华永道,富达投资,安永,ZipacarJohn Hancock,毕马威和政府部门等。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