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校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澳大利亚 > 选校指导 > 正文

澳洲八大热门专业如何?

日期:2019/8/29 13:30:37 人气:1263

澳大利亚的教育质量具有很高的水准,大学里面几乎开设了所有的专业,而且澳大利亚的学历含金量高,其中八所大学的排名位于全球前100位。因此留学澳大利亚备受学生们的喜爱。下面来看一下八大它们自己都有哪一些优势的专业。


  澳洲国立大学(世界排名24)

  澳洲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ANU)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全球20强研究型大学,也是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的创始校之一。多年澳洲排名前列。 在校生30000人。教师队伍有80%具有博士或更高学位,学校有5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它是一所世界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Res3earch Universities) ,它承担着联邦智库的职能。

  出色的专业:金融、保险、精算、数学、亚太研究、生物工程、计算机、法律国际政治、公共管理、环境科学、美术、音乐等等。

  人文与社科学院:ANU是亚太地区的语言学研究中心,在世界大学语言学领域名列前茅(开设包括汉语、广东话、蒙古语、日语、汉语、泰语、马来语等),设有国家词典中心。

  亚太及太平洋研究院学院:公共政策、国际关系专业澳洲顶尖,并设有中华全球研究中心。

  商学与经济学院:统计学澳洲排名第1,经济学澳洲第2,会计专业亚太地区前10名。澳洲5所提供精算课程的学校之一。

  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设有国家计算机基地,拥有超级电脑Vayu;还是核融合科技的发源地。另外还有法学院、科学院、医学院、健康科学院等

  墨尔本大学(世界排名39)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坐落于澳大利亚文化与工业中心——墨尔本(连续多年被联合国评为“世界最宜居城市”和世界最佳求学城市第二名),它始建于1853年,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它和国立大学一直交替排名。

  它与工业界、商业界和政府部门保持密切的联系。该校的商学院是澳洲佼佼者,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世界30强名校。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它是公认的全球最负盛名大学之一。

  出色专业:工程(电子、生物、通信)、建筑、法律、眼科、商学金融、医学、教育、环境等。

  工程学院:其工程专业澳洲排列一、二位,信息技术、环境水利、地理信息系统等研究领域成果突出。

  商学院:管理、金融、会计专业在澳洲常年保持一二位,保险精算在澳洲排名前三。

  医学院:澳洲首所医学院,澳洲生化研究的领头羊,医学前沿研究中心。

  教育学院:澳洲规模、声望都是顶好的教育学院。

  维多利亚艺术学院:澳洲顶尖的艺术学院,提供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电影和电视课程。

  悉尼大学(世界排名42)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拥有百年历史,享有“南半球牛津”美名。是南半球首屈一指的学术殿堂和享誉全球的著名学府。该校平均师生比例15:1(全国平均为18:1)。为了维持毕业生的就业率,该大学与澳许多大型企业、公司合作,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多年来它在澳洲稳居第三名,人文、商科、医学、法律是该校的长项。

  出色专业:商科、医学、兽医、法律、计算机工程、建筑学、艺术与人文、传媒、教育学、护理、大众健康、营养学、物理、化学、整形、制药、康复、健康等。

  商学院:澳大利亚顶好的商学院之一,为AACSB和EQUIS认证的商学院,是CEMS(商学院联盟)的一员。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国家只有一所大学能够入选CEMS,由此可见悉尼大学商学院的世界影响力。

  医学院:实力雄厚,创新能力强,成果显著,如人工起搏器、B超扫描仪、人工耳蜗、CPAP呼吸器等著名发明都是该学院毕业生发明的。

  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在南半球的合作伙伴,其毕业生几乎占据了澳洲联盟大法官席位的半壁江山。

  工程学院:包括含IT学院,是澳大利亚顶好的工程学院之一。WIFI技术、飞机上的黑匣子等都是悉尼大学工程系毕业生所发明的,其IT学院出过很多计算机界泰斗。学院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机器人研发中心。

  建筑设计与规划学院:提供包括建筑设计、遗产保护、建筑服务、设施管理、照明设计、城市规划等多样性的课程。

  艺术学院:提供绘画、媒体印刷、雕塑、媒体艺术、数码电影艺术、传媒摄影、陶艺、电影等多样化的课程。它是澳洲大学里设计类专业课程最多样化的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世界排名45)

  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是澳大利亚一所世界级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有5万本土学生1万海外学生。现世界排名第45位。它的工程系在澳洲名列前列。

  出色专业:工程、商学、建筑、计算机、食品加工、水利工程制造、工业设计、通信、智能制造技术、太阳能、社会科学。

  工程学院:澳洲的工程学院:计算机、光伏、光电、太阳能、电信、土木工程、测量与空间信息系统专业顶尖。

  商学院:世界上较好的商学院之一,比肩墨尔本大学,在亚太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MBA、会计、银行与财务、商业法律与税务、精算、金融分析、统计为澳洲首屈一指。

  环境建筑学院:澳洲的建筑学院,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市内设计、城市规划、园林建筑等专业皆是澳洲前列的。另外,该校光电、量子计算、互动影院、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的研究、金融市场分析在国际上享有盛名。 它的“澳大利亚毕业管理学院”曾被评为亚太地区前列的MBA学校

  昆士兰大学(世界排名48)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位于布里斯班,世界50强名校,是公认的澳洲优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最近几年在澳洲大学中,稳居前四。泰晤士报排名位于第43。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昆大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出色专业:商科(会计、金融)、教育、法律、工程、翻译(同传)、水资源管理、城市规划、电子工程、信息技术、医学、食品科学、创意、放射技术、健康学、人文服务学等。

  它有6个学院: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和艺术学院、农业、动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商学院,法学和旅游学院,工程和建筑规划学院,健康学院。

  生物系居于澳洲领先的地位,生物学、生物和临床医学、应用生物系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环境科学专业、化学、物理学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开设旅游与酒店管理的专业,该校的强势课程之一。

  商学院:在澳洲影响力很强

  蒙纳士大学(世界排名59)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

  出色专业:商学、教育、工程、信息技术、艺术与设计、法律、翻译、建筑等。

  有十个院系;商业与经济、工程、信息技术、医学、护理保健、艺术设计、科学、法律、教育、文科等。

  商学院:澳洲规模较大的商学院,经济学拥有很强的实力。

  工程学院:澳洲规模较大的工程学院之一。

  IT与计算机:蒙纳士大学是八大中有专门IT系的学校,在世界大学IT技术专业5000多所学校排名中,它列位前50,由此可见该校IT专业的实力。

  法学院:澳洲有声望的法学院之一。

  医学、护理和健康学院:非常出色,在医学研究领域有许多重大突破。

  这是一所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大学,也是在校人数最多的综合大学。它拥有世界上较大的原子能加速器。另外突出的特点还有,该校毕业生能力出众、自学能力强、具有团队精神、能够担当领导等特点。

  西澳大学(世界排名91)

  西澳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UWA) 创校于1911年。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是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世界100强名校。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西澳大学自创校以来,一直是澳洲具历史、代表性和实力的著名研究型大学之一。

  工程系:就业率百分百,起薪7-12万澳币。土木工程、矿业工程、石油工程等毕业生,很容易移民。鉴于西澳有大量的工程类别工作的空缺,当地政府非常鼓励工程专业的毕业生能留在当地工作,学生也比较容易通过工作经验获取移民加分。

  电子工程:IT、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网络研究等专业是西澳的强势专业。

  医学:西澳拥有澳洲牙科医学专业,拥有较好的口腔健康中心,生物分子学,外科技术,基因遗传疾病,生物医药等专业也是优势专业。

  阿德雷德大学(世界排名114)

  阿德莱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位于澳大利亚南部阿德莱德市,是澳洲“八大名校”之一,被评为澳洲五星级大学。

  农业与生物科学:阿大是南半球较大的农业研究中心,植物、动物研究中心。植物育种和生物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澳洲有名的葡萄酒研究和教育中心。

  工程与科学学院:石油工程,澳洲主要的石油产区就在南澳;拥有先进的生物医学和激光诊断实验室;电子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专业都有很强的实力;环境科学,地球科学,土木与结构,地理与地质科学都排名世界前百。

  医学院:澳洲著名的医学院之一,牙医、解剖学、临床医学专业,可以接受国际学生申请本科。高露洁口腔临床研究中心便设在阿大。

  葡萄酒专业:酿酒科学实验室拥有较好的葡萄测试和酒类质量测试设备,同时学校还拥有属于自己的葡萄园。酿酒是阿大的王牌专业,就连中国的三大红酒王朝张裕长城也会派高管去阿大培训。理科学生可以申请葡萄栽培和酿酒学,文科生则可以申请葡萄酒营销专业。

  音乐学院:澳洲历史悠久的音乐学院,在乐器演奏和音乐表演等专业都非常好。

  其中中国留学生中选择商科管理的人数最多63,576,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9%,大大超出其他专业,接下来就是工程学(占比12%),IT(占比5%)。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 盘点澳洲大学“九宗最”!

下一篇:没有资料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