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校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国 > 选校指导 > 正文

美国金融学硕士申请要求介绍

日期:2019/8/22 14:58:01 人气:1137


        金融学是美国最热门的专业之一,每年去美国的留学生有大部分的学生会选择商科金融类,那么,在选择金融专业之前,您是否一个了解金融是什么?有哪些方向?什么要求?每一个计划出国留学的同学是需要了解的,今天小编就来具体分析。

什么是金融学?

        金融学是从经济学中分化出来的应用经济学科,是以融通货币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学科。金融学是以经济、数学、计算机等学科的一门综合性学科,是货币流通和信用活动以及与之相联系的经济学活动的总称,广义的金融是指一切与信用货币的发行、保管、兑换、结算、融通有关的经济活动,甚至包括银行的买卖,狭义的金融专指信用货币的融通,金融学更偏重理论学习的学科,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包括,货币学、银行学、投资学、保险学、证券类知识等等。


金融类分哪些方向?

1. MBA方向:管理类金融是美国大学金融专业设置的主要形式之一。学习时长通常是两年。其课程设置以金融为主,因为设在MBA项目下,这种课程设置要学习MBA的相关管理类课程,相对于MSF,其学科涉及面更广,更为多样化,但金融专业不够深入。通常这类学校都要求2-3年甚至更久的全日制工作经验。因此,对于大多数中国学生申请者来说,由于不具备工作经验,申请到这些学校的MBA难度非常之大,课程的学习都是通过案例去分析问题,学习相关管理和金融知识。因此,这类课程是需要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才能去更好的学习。


2.纯金融方向:这个课程设置主要是为了培养专业金融人才。学习时长一般是一年,有的甚至是9个月。MSF主要专业方向是金融分析、投资管理、风险控制等,基础学科主要是经济学、会计学、计量法 (货币的时间价值与统计学概论),其中核心课程包括投资分析、公司财务以及财务管理或管理会计。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证券管理、金融模型建构、兼并与并购以及实务期权等。尽管有一些非数量分析的选修课程,如公司治理、商业伦理以及商业战略等,但基本上MSF主要课程以数量学方面为主。MSF专业不论是金融、经济或一般商科的本科生都可以申请,但基本的申请条件是优秀的计算能力,比如:微积分与概率。


3.金融工程方向:金融工程在美国也叫数量金融、金融数学、计算机金融等,是金融硕士中专业性最强的一种项目。学习时长是两年。它是利用数学知识,计算机工具实现市场上的投资组合、设计、资产价值,风险控制。金融工程广泛使用模型,用数学方法分析股票走势、收益率曲线,分析各种债券等的定价规律、作用以及应用策略。可以说,金融工程是金融学与数学交叉渗透形成的学科金融工程的理论性与抽象性是比较强的,它广泛应用数学、物理和工程学方法,用数理语言代替日常语言来阐述金融思想。因此,大部分学习金融工程学对数学、物理、计算机有一定的要求。


美国金融硕士对于申请者有什么要求呢?


1.语言要求:大部分学校要托福100、雅思7.0这类的分数要求,有些学校会在官网上写最低80、90的托福,信了你就上当了!80分的托福连一轮审核都过不去。美国前50、30的学校,至少至少都要100分以上,像那些顶尖大学,没个105+、110+,想都别想……但对GRE却很少有明确规定。所以像这种已经明确说明的,我们必须得达到,但商学院的申请者中从来不乏高分选手,所以考到这个分数只是基本操作。


2.GRE AND GMAT:说到GMATGRE成绩,在美国金融申请领域是个很头痛的事情:如果你申请金融硕士,那么你最好准备GMAT,GRE也可但是部分学校不接受。如果你申请金融工程硕士,那么你最好准备GRE,GMAT部分学校也接受,但是这会大大缩小你选校的范围。想去美国比较好的学校金融硕士最好在GRE 315分以上,GMAT550分以上。


3.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一般大学官网要求是GPA 3.0以上,想去排名前50的学校,GPA最好在3.3以上。大四应届生,只需要准备大一到大三的成绩单,再准备一个在读证明就可以;已经毕业的申请者,除了要准备大学四年的学习成绩单之外,还要准备好毕业证和学位证。注意: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都需要原件、中英文对照。


4.个人简历、个人陈述、Essay、推荐信:这是申请步骤必不可少的文书材料,对于学校能否申请成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resume主要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获奖经历,实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专业技能,个人爱好等等,要详略得当、一目了然,切忌啰嗦重复。PS 主要写个人背景经历、学习规划、未来职业规划、WHY选择这个学校和专业等等。ESSAY题目是由学校亲自设定的,他们只考察他们关心的内容,比如领导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等等,所以Essays是甄别申请者是否符合学校口味的最直接的通道。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活动、工作经历来写,主线清晰,逻辑得当,体现你自身的特点。推荐信一般要求2-3封,推荐人一般和申请者是师生关系,上下级关系等,但绝对不能是朋友和亲人。


        通过以上对金融专业分析和要求的介绍,相信各位计划申请美国金融硕士的同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想要去美国名校,材料很多,要求很高,同学们应该尽早准备留学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