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 • 记录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光影 • 记录 > 正文

国际教育群星闪耀时 | 殷韵:在交大留学桥IDP的第三个夏天

日期:2021/7/21 15:48:11 人气:238

国际教育群星闪耀时 | 殷韵:在交大留学桥IDP的第三个夏天



导语:


经过紧张的考试周,留学桥的同学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暑假。这个夏天既是一个学期的结束,接下来又将是一个新学期的开始。回顾走过的路,总结学习上的不足,细数在这里的收获与小确幸…… 让我们跟随IDP19秋1班计算机专业的殷韵同学,一起去看看IDP学生是如何在上海交通大学留学桥走过这一个个夏天的。



学生自述:


从2019年夏天来到上海交通大学留学桥入读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转眼已经到了第三个夏天。在这里,我遇见了成长,遇见了自信,遇见了知识,遇见了朋友,遇见了一个个喜欢的老师。

回想起当时为什么会选择来交大留学桥读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是因为这里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而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在国内读三年的课程设置,刚好可以给彼时懵懂的我一个巨大的缓冲,学什么专业?去哪个国家留学?申请什么类的学校?所幸,在这里学习的日子里,这些问题,都一一找到了答案。

2.jpg


课程学习,犹如攻坚大山

虽然GPA达到了4.0,各科成绩均Distinguish【最高等级】,但说实话,这里的课程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成绩单.jpg


作为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从专业课设立开展的的一年半以来,需要了解和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的组成原理,程序项目开发的生命周期,互联网络的构成要素和方法,数据库的设计储存和管理,网络安全的维护措施,大数据抓取和分析,以及初步运用python和visual basic开发简易程序应用。实不相瞒,我这样对于计算机原先是一窍不通的小白同学,光是看见这些课程的名称就难免开始头疼。

但是只要敢于刻苦攻坚,按照课堂教学计划一步步跟上节奏,最终肯定可以拿到不错成绩的。另外,我觉得,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比学习能力更重要。学校的课程虽然高深且紧凑,但如果能够在课堂上用心记笔记,课后加以分析并消化理解,任何看似难以逾越的大山都能够被攻坚。



校园活动,自我实现

学校定期会举办各类大型活动,为那些身怀绝技的同学搭建最美的舞台,获得展示自己的机会,无论是动感的舞姿,还是撩人的歌喉,或是乐器才艺,都可以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示,这可比一到周末就去各类兴趣班有意思多了。

此外,学生会还会在每个具有特殊含义的节假日安排“吃货大放送”,例如中秋节一起做月饼,端午节一起包粽子,冬至还一起包饺子。这也给那些异地求学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同学在佳节解了乡愁。

5.jpg


学习之余,参加校园丰富多彩的活动,既是才艺展示的机会,也可以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在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中,最重要的两个分别是尊严需求以及自我实现需求。因此我也是一样,了解自身的优劣长短,以及从他人的评价获取自信都能够通过参加比赛而获得。在这里的两年时间,我参加过单词拼写大赛、英语演讲比赛、红色经典朗诵比赛等等,并都获得了不错的荣誉和奖项。


4.jpg



职业拓展,为留学和工作做准备


除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学校还会给我们安排各类有意义的实践拓展活动,帮助我们提升综合实力,为接下来的留学生活甚至毕业进入社会工作做准备。其中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升学指导,以及异国国情及历史的课程学习。本学期,更是开展了一系列的“国际教育职业拓展计划系列活动”,一起去参访尚创汇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学习如何进行大学生创业;一起去闵行区科创基地零号湾,听各位创新创业前辈的分享和心路历程;还有职业导师入校讲座,带教实践。这些活动都让我们比较深入地学习了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个人职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


3.jpg

所以,我在这里就读的几年里,一步一步找到了曾经犹豫的问题的答案,也更坚定了自己往后的方向和道路。



感恩这里的所有老师


一碗水端平,喜欢的老师可都得点名。温柔气质的康怡老师,开朗乐观的高京老师,细心负责的冯金金老师,活泼伶俐的周姿丽老师,严厉幽默的许企辉老师,稳重体贴的张月国老师,温柔健谈的周丽琨老师,寡言细心的曾献辉老师,乐观风趣的谷红亮老师,认真仔细的王彦老师,和蔼贴心的卜艳萍老师,活泼大方的夏甘霖老师,温柔仔细的张爱新老师,可亲可敬的苗清影老师,面面俱到的严璐祺老师...愿各位师长于我的感情皆是有来有往,只多不少。



教师推荐语:


苗清影

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专业主任

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计算机专业主任

IMG_5492_副本.jpg

IDP-BTEC国际文凭课程计算机专业主任

殷韵同学学习态度认真,国际文凭课程各科成绩表现优秀。她学以致用,注重个人能力的全面提高,积极参加校园诗歌朗诵比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戏剧表演、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殷韵同学有很强的领导能力和组织能力,在年度奖学金颁奖典礼中担任主持、国际教育职业拓展计划中担任助教等。殷韵的成长和成才充分体现了IDP国际文凭项目“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培养、人格养成”培养理念的意义和价值,关注到每位学生,助力他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