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澳大利亚 > 申请指导 > 正文

出国留学申请需要注意

日期:2019/7/26 16:56:46 人气:1029


一年一度的留学申请季,相信有不少同学都会忙着申请外国名校的准备工作,但是留学申请可不是简单的事情。


为了能让大家提前避免留学申请失败的可能性,今天就来给大家带来一些留学申请可能会失败的原因分析。


出国留学申请失败当中,通常会是哪些因素所导致的呢?


一、没有进行一个精准的留学定位以及留学规划


首先,曾经遇到不少DIY留学申请的孩子,其实他们的底子各方面的水平其实并不差,他们都十分自信的认为自己的成绩在班级或者年级不错,就都会有着一种感觉,美国TOP30-TOP50的豪情,虽然做人有自信是好事儿,但是对于盲目自信在不了解自身的情况与他人的差距,这则是比较错误的做法。


其实对于出国留学申请,每个人都应该是需要对自己进行一个评估,留学并非儿戏,留学申请更加是一件重要并且繁琐的事情,其中留学申请的步骤与留学相当复杂,各种细节不容出现差池,因此我们在留学申请之前应该要做好留学的规划。


二、在推荐信上表现不积极


在申请国外的高校时,校方一般都需要提供推荐信。推荐信通常是由熟悉申请人的第三者站在客观的角度进行评论,因此其在申请材料中的作用也是不可忽视的。


如果你只是随便找一位老师给你写推荐信,那么申请结果大多不容乐观。要知道要想在数以百计条件差不多的申请中脱颖而出,一份令人能留下深刻印象的推荐信,将会是你拿到offer的关键。


你需要全身投入到推荐信当中,所以与教授保持密切的沟通是很重要的,为了让教授更熟悉你的研究领域和专业能力,必要时可以向其提供关于你的文件材料。总之,不能忽视推荐信在申请中所起的作用。


三、学习动机陈述得不充分


学习动机贯穿于整个学习过程中,并且各所大学的官网上都有说明:让研究生申请者明确,她们为什么想要学习所选择的硕士项目。当中不乏一些套模板的学生,所以往往其申请结果并不如意。


那么,学习动机需要写什么核心内容,才能被招生委员关注呢?我们建议是:首先要详细解释你为什么想要学习这个项目,然后要结合自身的学术背景、项目优势及未来的发展机会,来谈谈日后的计划。


也许你的未来发展目标大致方向是一样的,但对于不同的项目其目标应该是不同的,所以就要求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特长和兴趣来专属打造。


四、简历内容凌乱


简历作为留学申请的必要材料,其核心作用就是:展示申请人的专业能力和素质,这里主要包括了申请者的硬件背景和软件背景。


因此,简历须经过周全的组织,并且应尽可能提供充分的研究细节,供招生委员了解你的情况。


为此,各位申请者一定要理解好简历制作的核心,并提供针对性的素材。要知道,写太多无关紧要的信息,或是没有把申请项目相关的经历整理好,都属于不合格的简历


五、申请材料缺乏整体性


申请人对于申请材料需要进行一个总结和整理,要知道,对于招考官而言,他们更加希望看到学生是与众不同的,希望看到学生能够是真实的有自己独特的个人品质以及闪光点。


因此,每一位留学申请者都应该要学会在材料当中,筛选出对自己留学申请有帮助的经历把它放到文书的写作中,比如你自己的学术经历,科研背景等,还要适当运用不同的特例展现你的优势,并且尽可能的精简一部分平淡无味的经历,多展示自己与众不同并具有闪光点的部分,让别人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你,让招考官对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 申请各学校注意事项

下一篇:没有资料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