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国 > 正文

上海交大-耶鲁联合中心成立

日期:2019/4/12 14:14:56 人气:574
上海交大-耶鲁联合中心成立

        3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与耶鲁大学的合作即将掀开崭新的一页。今天,上海交通大学和耶鲁大学共建的上海交大—耶鲁联合中心宣告成立,耶鲁大学校长Peter Salovey(彼得·沙洛维)与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共同为联合中心揭牌。双方期望,以上海交大—耶鲁联合中心为新起点,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科研和教育机构。



201510151403423503.jpg



上海交大与耶鲁大学的渊源颇为深远: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始建于1933年的主行政楼 “容闳堂”,是以中国首个留美学生、同时也是耶鲁毕业生的容闳而命名。追溯到交大建校早期,当时的一些教职员工也是耶鲁的毕业生,如1905年从耶鲁博士毕业的王宠惠,1906年耶鲁博士毕业的陈锦涛,以及1910年从耶鲁获得硕士学位的马寅初等。
  近年来,上海交通大学稳步推进国际化进程,学校不断强化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也鼓励学生在交大获得博士学位后出国深造再回校工作。上海交通大学还对学期制度进行了大幅调整,推行符合美国等国的大学学期设置,鼓励老师和学生利用夏季学期海外访学、游学,最新数据显示,上海交大1/3的本科生有海外学习经历,近50%的学生有机会出国游学。夏季学期也吸引了很多外国留学生,成为他们了解上海交大、了解上海、进而了解中国的良好途径和方式。
  上海交大每年派20名优秀本科学生前往耶鲁大学与来自耶鲁和全球的学生一起参加为期5-6周的暑期课程,这些课程强度大,要求在5-6周时间里完成与平时一个学期相同的课程量,为交大学生提供了接触世界一流学府教学的经历和与来自全球同龄人交流的宝贵机会。
  耶鲁大学在加强学校国际化方面有着和上海交大同样的目标和追求。近年来,耶鲁大学外国留学生正以较快的速度增长,耶鲁大学充分利用全球化的资源来培养学生。
  上海交大—耶鲁联合中心成立后,将继续为两校提供各种长短期互访机会,以促进科研合作;互访可与教学交流结合进行。中心每年会从两校选派最优秀的研究生参与交换培养。上海交通大学挑选出来的研究生将有机会访问耶鲁大学,为期6至24个月,学生可在耶鲁大学教职人员指导下进行科研项目;同样,耶鲁大学也将选派研究生访问交大,开展与中国相关的科研项目。双方都期望,此次的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将开辟新的纪元。
  联合共建:致力于打造校级深度合作的成功典范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