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 • 生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 • 生活 > 正文

交大国际教育英语嘉年华系列之一 | Spelling Bee英语单词拼写能力大赛

日期:2019/11/2 15:35:50 人气:562

交大国际教育英语嘉年华系列之一 | Spelling Bee英语单词拼写能力大赛 

以下文章来源于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七宝校区学生会公众号“拾光交大” 。 作者:陆佳凤 



2019上海交大国际教育英语嘉年华系列之一   |  Spelling Bee英语单词拼写能力大赛


        为提高我院国际教育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加英语词汇量,提高英语拼写能力,夯实英语基础,形成学英语、用英语的良好氛围,学院举办了Spelling Bee单词拼写大赛,这是我院国际教育英语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1.jpg


2.jpg


        本次活动重在参与,旨在促学,比赛词汇范围与学生海外考试备考息息相关,90%词汇出自《807听力词汇》、《剑桥雅思词汇精典》、《TOEFL核心词汇21天突破》、《新东方词汇进阶Vocabulary Basic》、《新东方词汇进阶Vocabulary 6000》等。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


        初赛:在各个项目内分别进行,由各项目自设规则,推选出能够代表本项目的最佳选手参加决赛。决赛规模为17支队伍,每支队伍4名选手组成,共68人。


        决赛入围队伍:IDP 2支队伍、A-Level 12支队伍、IFP 2支队伍、国际艺术1支队伍。 


        决赛分三轮,由三种不同形式组成。决赛不单独进行个人赛,根据个人得分和团体总分评奖。形式如下:


        第一轮:填字游戏。每队四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解决一道题目,总共三道题。志愿者评委根据选手答题评出最终得分,总得分最低队淘汰,每道题淘汰两队。每答对一题加1分。(第一题4分钟,第二题4分钟,第三题6分钟)


        第二轮:必答题。每队派一人答题(固定序号选手),答对则该名选手和该队都各加1分,答错则该名选手淘汰下场。


        第三轮:抢答题。留下的三支队伍有权利召回自己所有的成员一起答题。三组选手抢答60个单词,答对加1分,答错扣1分。最后根据分数高低评备注:每组有一次向后援团在任何环节求助的机会,但有且仅有一次。


3.jpg


4.jpg


5.jpg


        10月30日下午12:45,由国际教育英语教研组举办的"Spelling Bee"英语单词拼写大赛决赛,在第二教学楼201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比赛由冯莉老师组织,刘索菲老师担任主持人。此次比赛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参赛队伍17支,每队4人,共68位选手。比赛开始前1小时,已有选手陆续抵达,在紧张得背单词做最后的冲刺。


6.jpg


7.jpg


8.jpg


9.jpg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又不失活跃,台上选手密切合作、认真作答,台下观众也积极思考,为场上选手加油助力!整个过程选手们充分展现了各自的实力。比赛一轮一轮地过去,随着主持人读出的单词难度逐渐加大,答错的选手被淘汰下场,场上的人数也越来越少。当只剩最后三支队伍角逐团体冠亚季军以及个人前三等奖的时候,全场进入了最为刺激的抢答环节,又是一番激烈的较量之后,本次比赛产生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10.jpg



团队一等奖



11.jpg


团队二等奖


12.jpg



个人奖部分获奖选手


13.jpg



        祝贺各位获奖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