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校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英国 > 选校指导 > 正文

2024QS世界大学排名TOP100

日期:2020/7/7 10:57:17 人气:6180

在2024年的排名中,QS首次将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指标纳入排名体系,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同时包含这两项指标的排名。并覆盖来自104个高等教育系统的1500所大学,排名更是基于对1750多万篇学术论文和来自超过24万名学者与雇主的专业意见分析而得出。


具体的榜单情况如何?QS又是什么根据什么指标来排名的?往下看!


排名指标



今年的QS世界大学评估标准又有新变化,在六项基础指标以外新增三项指标(国际研究网络、就业成果、可持续性),并相应调整了权重——


  • 学术声誉:占比30%

  • 单位教员论文引用数:占比20%

  • 雇主声誉:占比15%

  • 师生比例:占比10%

  • 国际教师比例:占比5%

  • 留学生比例:占比5%

  • 国际研究网络:占比5%

  • 就业成果:占比5%

  • 可持续性:占比5%


和2023年相较,调整后,学术声誉和师生比例两项都有所下降,也就是说在这两项评分落后的大学排名将会获得提升;


而雇主声誉占比上调、新增就业成果,共提高10%,说明更加看重大学培养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排名较低但是很受国际大厂青睐和认可的院校排名也将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排名亮点


麻省理工学院MIT连续12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好大学;


剑桥大学升至第二,牛津大学保持前五;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TOP10最大的黑马,直接从32名杀入全球前十,是美国入榜高校第四名;


北京大学与普林斯顿大学并列第17位;


清华大学位列第25位;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也强势前进,从去年的第44名直接杀入了世界前30,位居第29位。


美国高校继续表现出强势之态,TOP50中共有16所,TOP100中共有27所。中国高校来说,除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香港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也在TOP100的行列中。

QS2024.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

上一篇: 去英国留学,想跨专业读书?

下一篇:没有资料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