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指导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国 > 申请指导 > 正文

美国计算机专业申请经验分享

日期:2019/7/12 15:43:13 人气:1124

   

       计算机科学暨Computer Science(CS),是美国研究生计算机专业留学申请的重要方向之一。美国CS研究生申请第一步是了解其申请要求以及CS专业排名靠前的学校。也不难发现,很多美国学校的EE和CS/CE是合并在一起的,所以许多研究方向的跨学科性非常强,无法简单地归类为是属于计算机还是属于电子的范畴。
  美国研究生留学CS与CE的区别
  美国研究生留学CS和CE这两个项目非常相似,两个项目都学习编程和软件开发的基础学科,两者之间最基本的区别可以归结为理科(science)和工科(engineering)的区别。science的意思是知识或学问,它是来自拉丁单词“to know”,engineering则是来自拉丁单词“to contrive”。因此从操作层面来看两者的区别是CE的学生拥有对电路、电子学和VLSI设计的非常深厚的认知,而这些都是现代计算机实际结构中至关重要的;CS的学生学习的是代数、计算和编程语言,这些构成了高级程序设计和计算的基础。但是这样的描述事实还是不够准确,因为比如SE(Software Engineering )分支有时候会放在CE下,有时候又会放在CS下,这也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具体学校具体对待。
  我们可以这样来理解:广义的CE就是应用性的computer相关的,CS会更理论一些。这也就是为什么SE是软件相关,可是却会放在CE下的原因,SE是用工程的思维去开发一个软件项目的方式方法的学习。另外一方面,有一些狭义的划分,SE又会放在CS下,这样的划分就是按照软硬的划分了,CS是软,CE是硬。但是核心都是computer。因为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划分方式,所以没有统一的标准。同时,软硬现在已经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比如说,CPU里是有指令集的,离开了指令集,CPU也没有办法工作。而先进的软件都会针对硬件进行优化,没有足够的优化,就会出现多年前经常会出现的兼容问题了。这是两者之间的区别,我们本文重点讲的是CS。
  美国研究生留学CS专业申请要求
  CS在计算机系统和软件的理论和设计,以及重要的应用领域培养学生。CS主要的研究领域和学习领域包括计算机人工智能、生物系统和计算机生物学、计算机结构和工程、机器人(与EE交叉,很多开设在EE下)、信号和图形处理(与EE交叉,很多开设在EE下)、操作系统和网络、编程系统、算法和理论、交互系统和软件系统等。CS涉及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生活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在未来的日子里更离不开。衣有智能服装;住有智能家电,比如我们普通的平板电视等;行有所有汽车上都有行车电脑。
  申请CS对申请者的硬件条件相对来说不那么严格,而且非计算机背景的学生,比如一些工业设计、机械设计、通信工程等专业的学生也会选择申请CS,这就造成了CS的申请者每年都不在少数,另外本身该领域的专业比较被认可的中国大学,例如清华、北大、上海交大、西安交大、浙江大学在申请时会略微占据优势,这也就造成了CS的申请的竞争比较激烈的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