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日本 > 留学资讯 > 正文

日本留学费用

日期:2024/3/12 12:44:33 人气:17

日本相较于欧美国家学费是比较低廉的。日本的国公立大学每年的学费在3.5w人民币左右,私立大学的学费稍微 贵一点,但也只有6-10w不等(因专业而异)。生活费因人而异,大概的花销也在每年5-10w人民币不等。总的来说,在日本留学一年的各项花销在10-15w人民币左右,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尤其是最近日元汇率下降得厉害,日本院校的学费却没有上涨,意味着花销将会进一步减少。可以说现在选择日本留学,是非常合适的时期。

此外,与其他国家不太一样的是,在日本,留学生是可以被允许勤工俭学的,但是一周不得超过28个小时。日本的时薪也相对较高,最低工资每小时约有1000日元,相当于每小时60人民币。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完全可以支撑的起每个月的生活费。除此之外,日本的各项奖学金、助学金也都相当丰厚,成绩优异的学生可以获得半年甚至一年的学费减免。因此建议楼主如果想要赴日留学,可以不用过于在意费用问题,比费用更重要的是学习能力和成绩。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没有资料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