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美国 > 留学资讯 > 正文

美国留学一年费用多少

日期:2019/7/11 15:36:41 人气:1817


        提及美国留学,或许大多数人的固有思维或许是,那肯定是高额的费用,或者说想当然出国留学非富则贵。然而事实上近几年来说,留学也开始平民化,留学也并非十分遥远。但不可否定,中产阶级或偏上的是留学的中坚力量,但留学仍需要—定的成本,那么美国留学一年费用要多少呢?


        美国留学而言,其实费用是需要一笔较大的开支,但是对于这笔开支就看家庭是否能承担起来。以及你在留学期间是选择怎样的学校,什么样的科目,以及日常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费用的增幅,从而影响到具体费用。


        一、留学学费$10000---$40000

        美国的大学与中国有相似之处,分为公立大学与私立大学,但与中国不同的是,美国的私立大学实力并比公立大学弱,美国排名好的大学中,有很多也都出于私立大学,但是在学费等方面,美国公立大学一般则会低于私立大学。公立大学每年学费约1w-1.4w美元,普通私立大学每年学费1.7w-3w美元,而名牌私立大学则有超过3.5w/年,美国的大学本科学制一般是四年制,但由于美国大学通常采用学分制,所以也有三年就可毕业的情况。美国各个学校自己定义他们的学年,所以不同学校学年的意思也不一样。在美国,一个学年起于八月末或九月初,止于第二年的五月或六月。每一学年被分成几个学期。通常一个学校每学年有二、三或者四个学期。

   如果要就读研究生,费用如下:

   美国大学各项费用之一般私立大学: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工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22,000~29,000。社会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8,000~25,000。文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7,000~24,000。

   美国大学各项费用之一般公立大学:法学院、医学院、商学院和工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3,000~20,000。社会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11,000~17,000。文科学院,学费每年约为USD9,000~14,000。


   二、生活费1w-2.4w 美元

         生活费是美国留学费用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生活费与您所在的城市有着密切关系。消费水平较高的地区:美国东部和西部地区如在美国特大城市,如旧金山、纽约、费城、洛杉矶、波士顿、迈阿密、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首府等,其生活费为USD1,000~2,000/月,这是不包括买车、外出旅行、电话和娱乐等额外消费。这些地区消费水平相对较高,但经济发达,文化气息颇为浓厚也受到大家的青睐。而美国一般的大城市,如匹兹堡、西雅图、拉达斯、亚特兰大、奥斯汀、底特律等,其生活费为USD800~1,000/月。美国东北部、美国南方、中西部和其它地区的生活费用可就会相应低很多,生活费为USD600~800/月左右。所以对于费用比较看重的应该自己进行去权衡选择学校的区域。


         三、个人耗费:平均$1,000

        一般个人耗费基本包括基本生活用品、服务、活动,如看电影、做运动等。


        四、交通 一般$600

        交通费对于留学而言,这也是一笔费用,当然或许有人说如果只是住在学校的宿舍,的确是节省一笔开支。但如果是走读,还是要做好预算,以及其实美国的交通工具没有中国那么便宜,所以需要有所注意。在对于留学的一些预算上,细节其实还蛮多,因此自己要学好准备精打细算,留学之前要做充足的功课与准备。


以上价格数据仅供参考,每年的价格会随着汇率,学校价格调整等不同因素变动,具体还需按照实际的价格为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仅供参考。

上一篇:没有资料

下一篇: 托福考试费用

2024年度招生计划已启动

  • 欢迎 来电咨询
  • 热线:021-62932117
    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主楼425

在线预约报名

  • 提交预约报名申请后我们会尽快与您确认报名

学生登录

top